close

10週大3.JPG 

                                           晨晨十週超音波照

 

IMG_0019.JPG 

  神奇的母子連心,將嚎啕大哭的兒子抱在懷裡,他突然安靜了下來生產的痛有

 多痛?我早就忘記了

 

IMG_0008.JPG 

真難想象,就是這個小小的生命在我肚子裡十個月,陪著我上班下班,到處

閒晃,分享我的酸甜苦辣,初生的感動,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DSC06452.JPG 

晨晨的預產期是6.21,之前一直在思考何時離開職場,好好準備待產,原本是

計劃在五月底就開始休息,但因為公司進來了一個叫Jenny的新同事,她是一

個由全職媽媽轉戰職場的大姐姐,和她工作很開心,一直在從事親子教育的她

,每天都我分享不同的育兒經,所以才由五月底延宕到了6.11離開工作崗位,還

記得進入37週後,醫生提我要開始多走路爬樓梯,每天要爬四十層樓才會好生

,他是這麼說的.....六月十一日公司同事為我舉辦了farewell party,告別職場的心

情是複雜的,我是個工作心很重的人,它也是我成就感最大的來源,但因為我

想參與寶寶成長的過程,希望能陪伴他到求學階段,所以選擇了當個全職媽媽,

打從心底這麼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

在六月十二日凌晨一點左右,就開始覺得子宮在收縮,間隔大概是兩三分鐘一

次,這麼不尋常的間隔時間,我和老公都覺得應該是假性的陣痛,但我也就這

樣忍到了大概三點多,老公看我受不了了,開始翻書研究這會不會是真正的陣

痛,書上寫的是”一般的陣痛應是二十分鐘至三十分鐘陣痛一次”,但我卻是

二至三分鐘陣痛一次,應該不會是要生的跡象啦!一直至三點半左右,實在疼

到受不了,告訴老公我們跑一趟醫院,於是把之前準備好的生產大包小包的東

西一起放上車(當初沒想到會那麼快生產,單純備用的心態),和公婆交待一

聲,就一路哀號到醫院

一到台安,我們直上六樓的待產室,護士叫我換上產婦衣,替我檢查子宮的開

程度,沒想到已經開了四指,她說很快就要生了,叫我在待產室裡準備待產

,我和老公都沒預料半夜開始疼痛,居然讓子宮頸開到了四指了,他陪著我做

拉梅茲呼吸法,希望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但約過半個小時,只覺得疼痛更劇

,我跟本無法在管什麼拉什麼呼吸大法,只是大力哀號,告訴老公我實在受不

了了,我要注射無痛分娩,老公看我一付快掛掉的樣子,也飛奔地出去告訴護

士,我們要無痛分娩,護士進到待產室來,再檢查我的子宮口,沒想到已經開

到了九指了(來不及做無痛分娩),護士把我的羊水挖破(這時候的吸憋吐呼

吸法真得有用),我居然忍過去了,這時候的我,就等待醫生趕來為我接生了

約莫五點,老公和我被一起進了產房,那時候已經可以看到胎毛了,護士要我

在陣痛來時做呼吸法,老公則在一旁數秒數引導我吸跟吐的節奏,就這樣等到

唐醫生到來,在六點十分晨晨出來和我們見面了依然記得,護士將他清理乾淨,

抱到我懷裡,那是一股從未有過幸褔的感覺-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他的哭聲

停息了,剩下的只是微微的呼吸聲,就這樣安祥地睡在我懷裡,值得了,一切

的一切,都值得了!當然心中也要感激老公從懷孕開始一路的支持與貼心的相

伴,被我暴力相向(大概是賀爾蒙失調所引發的語言暴力傾向)還不離不棄,

生小孩不困難,因為產痛過了就忘,但是過了產痛,偉大的使命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