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成都那麼久,朋友一直問我關於川菜的特色,問我在成都都吃些什麼

美食,趁著Alvin睡得正香甜,我可以偷閒好好來介紹一下,也順便回味回

味我所懷念的川菜

媽媽涼面.JPG 

在台灣我是個滴辣不沾的人,連度小月店裡提供的東泉辣椒醬也是不碰的,

很難想像我在四川的生活是如何度過的,所謂無辣不川菜是一般人的印象,

當然,四川人真的很愛吃辣,而所謂吃辣的程度,台灣人可是無法想像,剛到

成都的我,可是經历了三個月的腸胃不適,待了三年後的我,再帶個差點穿

孔的胃回台灣的,但對於愛吃辣的台灣同胞們,四川可謂天堂了,品嚐過湖

南菜,就可以知道湖南的乾辣遠遠不如四川的麻辣香,上面的這道小吃-媽

媽涼面,是成都當地的朋友帶我去吃的,印象當中這家涼面店在成都非常有

名(在塩市口附近的巷子裡),因為是正宗的川味涼面,符合當地人的口味,

時常坐無虛席

 

媽媽涼面分為小辣,中辣和大辣,我這個滴辣不沾的人,當然選個小辣來嚐嚐,

涼面的面條是軟中帶Q,很有口感,而因為加了花椒,紅辣椒,所以咀嚼時,辣

香會散發在口中,麻中帶香,加上醋的酸甜,讓你回味無窮!

別說回到台灣,就算在北京,上海,想吃道地的川菜,也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想要一探川菜的美味,真得只有在四川才有

傷心涼粉.JPG 

                                    (傷心涼粉)

說到成都小吃,涼粉可是夏天川味中人氣很高的主食,炎熱的夏天,成都的大街

小巷,總是出現不少賣涼粉的攤販,讓你隨時有機會可以試試這道辣味美食代

表-傷心涼粉,這道涼粉,是因辣到會讓饕客流淚,讓人誤以為傷心而起名的,如

果想比較吃辣功力的人,這道小吃是很好的選擇!

 

開心冰粉.JPG 

                                (開心冰粉)

介紹完了兩道成都小吃中的辣中代表,當然也要談談可以去火的川味甜品,

這道開心冰粉是朋友特地推薦的,吃起來並和台灣的粉粿並沒有多大的差

別,只是台灣的粉粿口感比較好,但在舌頭被辣味摧殘之後,來碗冰粉是很

大的享受!

阿婆涼糕.JPG 

上面這道甜品是阿婆涼糕,吃起來像是台灣甜的碗粿,黑色的漿液有點太甜,

所以在印象中並不在我的美食list之內,連照片都是模糊的,就是最好的證明,

哈!

以上是幾道成都美食小吃,下次我再好好介紹藏族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